{###_a0003058/7/1129442145.jpg_###} 今天公民課終於把"把愛傳出去"這部片子看完了...(我喜歡這部片子^^...當然不只是那個小男孩很帥=3=)
最後一幕主角崔佛死掉...美國各地接受過把愛傳出去這項計劃的人們都來他家為他祈福...
這一幕的時候...我哭了....這部片子真的很感人
我喜歡崔佛接受訪問說的話:
「過程中的困難是無法預料的,要更細心的觀察他們,要隨時注意才能保護他們,因為他未必知道自己需要什麼。」
「習慣原本生活的人很不容易改變,就算現況很糟,也很難改變,他們還是放棄了,他們一放棄,每個人都是輸家。」
「我不是為了成績,我只想看到世界真的改變。」
「我不因為愛真的傳的很遠而驕傲,但這世界....還不算太爛!!」

-------------------
【讓愛傳出去】的故事是敘述課堂上新老師提出的功課,引發一個小男孩從自身遭遇升起一絲改變世界的小小願望,
他努力地相信老師,沒想到,老師的目的只是激發創意,更沒想到,小鎮之外的世界竟被這小小的願望燃燒起來,
可見得人們對善意的飢渴,等待救援,不如先伸出慈愛的雙手。
一個對人生失望的孩子, 因為歷史老師的作業-如何改造世界,燃起一絲希望,突發奇想,
創 造了「愛的直銷法」-一傳三、三傳九、九傳二十七…..依此類推,「把愛傳出去」,世界終有 一天會變好變美……

------------------------
幕後也有令人感動的地方...
「我恨妳,我巴不得妳不是我媽媽!」,當海利喬奧斯蒙說完這句話的時候,我要妳打他耳光,狠狠地打他的耳光!

聽完導演咪咪蕾德的指導後,海倫杭特點了點頭,但是當她真的面對海利喬奧斯蒙的時後,她的手竟然打不下去,
單單這一幕就拍了將近兩個小時,原因完全出於海倫的不忍心,導演非常瞭解她的心態,在她心理建設完全之前也沒有強迫她,
反倒是海利喬走到她的面前對她說,「沒關係,痛一下就過去了。」

下定決心,海倫杭特在鏡頭前狠狠地打了他一個耳光,臉頰立刻浮現紅紅的巴掌印,海利喬的眼淚在眼框中轉了幾轉,
畫面一次完成,導演很滿意地喊「卡!」,海利很高興地跑到監視器前看自己的表現,反倒是海倫杭特崩潰了,
她一個人在一旁擦眼淚,她沒有辦法一下子把情緒轉換回來,導演拍了拍海利喬的頭,指了指海倫,
紅色巴掌印未退的海利走到海倫的面前,還來不及開口說話,海倫就用手托著他的臉,「還痛不痛?」,
說完便緊緊抱著他,眼框中的淚水決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dc0331 的頭像
    edc0331

    一個人也可以

    edc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