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大家聊天
總會不經意提起壢崗

老實說
我已經忘了現在當幹部的是哪一屆
19還是20??

畢業的那兩次活動
還有收到公關信,以及接到公關電話
畢業後第一次回去的活動,是18屆的新訓營吧...
那天走進活動區,迎接我們的是一片寂靜,你看我看,
逛了很多區,然後我無趣的坐在團部,然後落寞的和學長一起離開
這不是我回憶中的壢崗,不是!

第一次參加的活動是我當學員的新訓營
那是我加入壢崗的隔幾天
那天我們被交代著看到疑似學長姐的人就要打招呼
無論在營地,器材室...
都會有一些平常沒看過的人,大家會大聲的打招呼,然後他們會走過來遞出關心
營火時,儘管已經有好多學長姐陪我們圍圈圈跳著舞,後面還有好多學長姐拍著照.喊歡呼.嬉戲...
那時候的營火一點也不用擔心冷清,那時候的營火讓人輕鬆

老實說
我不是那種很會跟學長姐打交道的學妹
但我卻覺得這樣很溫暖

一個人挫折,會躲在團部落淚,
然後有莫名其妙的學長衝進來,裝熟的安慰,
精神就來了...

放學時,一群人暢談,會有學長姐跑出來插一腳
活動前,夜宿學校準備,會有畢業好久好久的學長姐,因為在校門外看到燈火而來關心
在寒冷的復興鄉,會有四屆的學長姐晚上送上熱騰騰的紅豆湯圓

以前,我們一直覺得學長姐的聯繫好重要
即使總會出一點差錯,可是每次都是每個人都一起打電話,從第一屆開始
大家一起摺著公關信
然後更新學長姐的資料
稍微一點點出差錯,就會被罵的狗血淋頭

大一的時候,上網都會看看壢崗的網頁
可是根本就很少人會去了,總有人反覆問著活動時間,然後活動後才知道,甚至根本沒得到答案

原來現在公關信已不在重要
公關電話也不必要

還記得我們都會跟學員說
壢崗像大家庭,所以會有很多學長姐常回來,甚至是那種已經畢業很久,結婚生子的

但是我記得連16屆的惜別會
15屆都很多人不知道時間

現在應該不同了
那些只在回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dc0331 的頭像
    edc0331

    一個人也可以

    edc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